close

 

 

前幾天   在MSN遇到一位朋友   問我過的好不好

當然說好   現在一切都很平凡順利   這樣我就很滿足ㄌ

ㄊ說   走錯路回頭?  

真是可笑的一個疑問句

路   沒有對與錯   只有好走與難走

誰不知道ㄊ要表達什麼   別人走的路   是對是錯   是ㄊ自己的想法

每個人沒有走錯路   只是在人生的分叉路口   選擇左邊與右邊

是好走   難走   沒人知道   只有自己走了之後才知道

很多世外桃源的地方都是在崎嶇不平、陡峭岩壁的地方

人   如果都只是選擇好走的路    那麼   怎會看到美麗的風景ㄋ

這又好比人生的路   沒有走過難走路的人   不會去體會難走的路給予的真正涵意

確實    我走了一條難走的路   但是回頭看   仔細想

路   難走   心   難過    但也額外的獲得許許多多只有自己能體會的東西

這不是由別人隨意下註解與判斷的

走過的路    人會在沿途撒下人生的因果種子

地球是圓的    走了一圈最終會回到當初的原點

當初種下的善因或惡因的種子   最後走完了一圈時

 終將看到其長成的花與果

這一圈   快則幾個月   慢則幾十年

當然   ㄊ想表達什麼   想說什麼   我都知道

這對我來說都不必要    不用跟我說什麼或想表達什麼

「給予真心的祝福   算懺悔嗎?」

對於我來說   別人會覺得所給予的祝福是多餘的

所以我回答   只懂的懺悔的皮毛

或許我不是大師或是德高望重的聖賢之人

但我真真的體會   比這還深   還多 

這答案每個人都一定不同

 

雖然   我很不能諒解    那一男一女   對我的行為

但是   我也不會詛咒    那一男一女   對我的傷害

因為   我還是希望   他們去找到自己的未來

過去   曾經幫你們追求幸福   只是   男的沒感覺    女的機會往外推

現在   那些想介紹給這一男一女的人   都已成雙成對

我   不奢望你們的祝福   但也別再傷害了

只是很奇怪

男的   明知自己對我的行為與傷害   就是不願對別人說   

「因為我做了什麼事   所以他才會這樣對我」

讓身邊的人以為我怎能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他   好像是我的不對

女的   也是很奇怪   上MSN在線上時不問候也不講事情

等到離線時才丟訊息   是不敢面對我?   對於自己的行微感到內疚?

我    還是很有雅量的   我也是會想見見你們的

你們平安沒事就OK了......

至於我的祝福   呵呵  

看老天怎麼做   就是我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a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